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第七届博物馆志愿者能力素质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3-05-19 来源: 点击数:

第七届博物馆志愿者能力素质大赛圆满落幕

图文:段若姝 张紫渲 王粤   初审:庾点   终审:杜焕君

51619:00,由国际商务英语学院主办的“筑双语之底蕴,展科技之雄风”第七届博物馆志愿者能力素质大赛决赛在六教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苏冬燕、党委副书记杜焕君、副院长汪谓超出席本次活动,彭玲玲、肖武东、石静、陆璐四位老师担任评委。

 

苏冬燕致辞

苏冬燕在大赛致辞中强调科技是第一生产力,新时代青年应扛起建设科技强国的责任使命,为中国科技贡献青春智慧与青春力量,希望同学们能以此比赛为起点,点燃科技强国梦,积极了解、探索博物馆历史文化,感受中国科技之雄风。

选手精彩表现

大赛共分为文物双语讲解和临场讲解两个环节。在第一个环节中,八位选手分别介绍了鲁班锁、水转翻车、水转大纺车、冶铁技术、日晷等充满智慧的科技文物,通过自身扎实专业的讲解能力向观众展现了中国科技的奥秘魅力;第二个环节,选手们随机抽取题目进行文物介绍,并对讲解时面临的突发情况作出反应,选手们毫不怯场,巧妙地化解了矛盾冲突,出色的表现赢得了评委和在场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评委点评

本次大赛还设计了“中国科技问答”互动交流环节,通过精彩的表演、有趣的互动,同学们深刻了解了中国科技的发展历程,树立了发挥专业所长、用双语讲述中国故事的决心,坚定了传播中华优秀文化的理想信念。

 

大赛合影

附:

获奖名单:

一等奖:张咏颂

二等奖:刘颖媚

三等奖:曹子萌 杨乃嘉

优胜奖:邱庭立 邱韵诗 李芯怡 麦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