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法律英语学习经验分享系列之一
时间:2023-06-09 来源: 点击数:

法律英语学习经验分享系列之一

图文:甘文倩  初审: 谢静、张新红、汪谓超  终审: 苏冬燕

为培养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开阔法律视野,提高其学习和思考能力,本院法律英语系二年级于本学期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一系列读书报告分享会。

本学期的分享会中,每位同学都会就系里和任课教师推荐的图书分享自己的读书经验和读书报告。大家分享的书籍主题多样化,内容涵盖法律翻译、法律随笔、法律小说等诸多方面,从《西窗法雨》到《圆圈的正义》,从《洞穴奇案》到《迟到的正义》,还有指导法律翻译的专业书籍《法窗译话》等。大家在详细介绍书籍内容的基础上,对书籍中的精彩语句、经典译文和高亮情节进行了点评,无私地奉献了自己在书籍中的所学、所思、所悟。

杨锶梦同学分享书籍《迟到的正义》

莫楚仪同学分享书籍《美国常春藤上的中国蜗牛》

甘文倩同学分享书籍《圆圈正义》

本学期读书报告分享会的成功举办,有助于引导法英系学子认真阅读法学与法律英语经典书籍、掌握正确的专业图书阅读方法,丰富了学生的法学知识、拓宽了法学视野、提高了法学素养,提高了同学之间的团队合作能力,促进了法英系师生的阅读文化建设。

部分读书报告PPT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