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商英学院举办2019级商务英语专业分流“云指导”
时间:2020-03-24 来源: 点击数:

商英学院举办2019级商务英语专业分流“云指导”

图文:陈娓

为了让2019级商务英语专业同学在商英大类分流志愿填报前对商英的各专业方向有更清晰的认识,2020年3月22日下午3时,商英学院举行了2019级商务英语专业大类分流介绍大会。受疫情的影响,本次大会采用网络会议方式进行。全体2019级本科生及部分家长出席了本次大会。莅临本次大会的主讲嘉宾有商英学院副院长彭玲玲、商务英语系主任杨丽、经贸英语系主任周瑞琪、法律英语系主任张新红、英语教学部主任汪谓超,以及学院教学秘书颜惠斯。会议由2019级辅导员陈娓主持。

副院长彭玲玲老师首先介绍了商英专业的总体人才培养目标,并总结了各专业方向的共性及差异。她指出,从本科层面的专业教育来看,专业要培养的不是能做哪一种具体工作的人,而是可以适应社会多元需求的人才。商务英语专业的培养目标就是在“厚基础,宽口径,复合型”的培养理念下培养学生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较系统的国际商务相关专、业领域的基本知识和技能、较高的人文素养、批评性阅读及思辨能力、跨文化沟通能力、合作与创新能力等,所以商务英语各方向的教学计划在大类课程(即专业基础课)和专业必修课方面是共同的,开设的是根据《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中所要求开设的、旨在培养学生知识、能力和人文素养的所有的课程。几个方向的差别就在于其方向课程。这些课程的开设旨在使学习者的知识和技能能往广度和深度进一步延展。她建议同学们填报志愿时要根据个人职业规划和兴趣,结合学业情况来进行选择。此外,彭院长还介绍了本次分流“绩点优先,结合志愿”的基本原则,同时就具体的操作流程进行了讲解。

彭玲玲副院长做专业分流总体情况介绍

随后,商务英语系主任杨丽老师重点介绍了国际商务管理方向的课程设置和就业前景;英语教学部主任汪谓超老师就英语教学部的师资力量、国际金融方向的课程架构、专业特点、实习项目等进行了详细介绍;经贸英语系主任周瑞琪老师介绍了经贸英语系的发展历史、师资力量、核心课程内容和课程目标等。法律英语系主任张新红老师就法律英语系的历史沿革、师资特点、实习基地及实习项目、就业前景等方面也进行了全面介绍。老师们均指出:同学们在选择方向过程中应充分考虑个人兴趣和个人能力,同时注意跨专业(方向)模块的选修课的选读,以拓宽知识面和丰富知识结构。

专业方向介绍

与会人员采用“云会议”方式

在答疑环节中,老师们还回答了同学们关于课程内容、证书考级、学习技巧、学习资源等方面的具体问题。

同学们认真学习

19级商务英语专业的全体学生与部分学生家长共同旁听了本次介绍会。家长和同学们纷纷表示会议开的及时、务实、清晰,有助于学生对各个专业方向有了更细致、更深入的了解,给同学们未来的发展方向提供了宝贵的参考意见,也有助于同学们对未来做出合理的学习规划和人生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