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2018级硕士研究生在线开题答辩会圆满结束
时间:2020-05-01 来源: 点击数:

2018级硕士研究生在线开题答辩会圆满结束

图:杨航、肖美儿、马少芬 文:祝敏雯、杨航

 

 

自从我校开展疫情期间线上教学以来,商英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积极采用各种线上教学模式,进行研究生课程教学和学习指导。2020430日下午,学院在ZOOM和腾讯会议两大云视频会议平台举行了2018级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线上开题答辩会,帮助研究生确定研究课题,理清研究思路,清晰研究方向,为研究生能顺利进入毕业论文撰写阶段做好准备。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2018级硕士研究生开题答辩会顺利结束并取得圆满成功。

 

                                              


(第7答辩小组 答辩现场图)

 

这是一次别开生面的硕士研究生开题答辩会,也是我院研究生教育首次采用线上开题答辩会的形式。本次参加开题答辩共有50名研究生,分为12个答辩小组。为了保证线上开题答辩会有条不紊地进行,每组安排了3名答辩评委,2名答辩助理以及1名在线平台主持人,并且在正式答辩会开始前,都进行了网络设备调试与答辩流程演练,一旦发现问题,就及时解决。在线答辩会上,每位研究生简要地陈述研究课题,评委们则对每个学生开题报告的结构、创新点、研究方法、写作规范等提出建议,使同学们更加清楚地认识到自己开题报告的不足以及修改的方向,为后续开展毕业论文写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第9答辩组 刘东同学进行研究课题陈述)

 

2018级硕士研究生线上开题答辩会取得圆满成功充分展现了我院师生严谨的学术态度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本次在线会场工作人员均为2019级硕士研究生,他们热情主动地为学院服务,给予师兄师姐精神鼓励,展现各年级同学之间精诚合作、互帮互助的优秀文化传承,彰显商英人的风采。


(第11答辩小组 答辩现场图)

 

学位论文是人才培养的关键环节,商英学院将以严谨规范的工作精神,全面做好论文指导的过程管理,严把教学质量关,扎实完成毕业论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