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我院举行2020级本科生新生开学典礼
时间:2020-09-29 来源: 点击数:

我院举行2020级本科生新生开学典礼

文字:蔡明晖 摄影:揭思瑶 陈乐悠 编辑:蔡明晖

9月25日9:00,国际商务英语学院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云山会堂举行。商英学院院长郭桂杭、党委书记王秀民、副院长彭玲玲、党委副书记陈静等出席典礼,各系主任、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2020级朋辈导师和全体本科新生参加典礼。王秀民主持本次开学典礼。

郭桂杭代表学院致辞,他对202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同学们在新征程中以德为本、立志成才,努力成为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人才。在这特殊的一年里,郭院长同时对新生寄予六点期望:立德为本,厚德载物;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忘初心,勤奋好学;立足本土,放眼世界;陶冶情操,学会沟通;树立创新意识,培养思辨能力。

郭桂杭院长发言

教师代表吴思珊和新生们分享如何更为美好地在大学学习和生活。她表示大学期间要学会珍重自己、珍视他人,同时也要自主学习,热爱阅读,享受阅读的平静和愉悦。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学校资源去提升自己,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教师代表吴思珊发言

老生代表王予婧建议新生规范做事、规矩做人,树立纪律和规则意识,养成大学生应有的责任感。同时要立足长远,谋划未来,尽早找到自己擅长的、感兴趣的领域,做出合适的职业规划,并脚踏实地地实现自己的目标。新生代表陈玥凝则分享了她对大学的看法:当自己的身份发生转变,要敢于面对新的挑战,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做好未来规划,选定道路,勇往直前。

老生代表王予婧发言

为帮助新生更好地进行选课,学院各系主任对照《本科生培养方案》进行了专业指导,详细讲解了我院商务英语和国际商务两大专业的培养计划、课程设置和课程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