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我院2020年秋季学期书记思政课开讲
时间:2020-09-30 来源: 点击数:

我院2020年秋季学期书记思政课开讲

文字:周楚敏:摄影:蒋晓滢

9月29日15:30-17:00,国际商务英语学院党委书记王秀民在六教A209为第10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第5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共计85人,进行了题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的“书记思政课”。

书记思政课缅怀先烈 珍爱和平

王秀民按照“这是一场什么样的战争? 我们为什么能胜利?为什么要纪念这场胜利?”三部分向学生介绍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概况和历史,阐释了纪念抗日战争胜利的意义,解读了中国人民抗争精神的内核。中间穿插介绍了抗日英烈可歌可泣、悲壮英勇的抗争故事,侧写中华民族抗争精神的传承与发扬。

书记思政课现场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是近代以来中国人民反抗外敌入侵持续时间最长、规模最大、牺牲最多的民族解放斗争,也是第一次取得完全胜利的民族解放斗争。适逢今年9月3日是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催人奋进的重要讲话。此际回顾历史、铭记英烈、深刻思考是适逢当时,学生们凝神沉思,深受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