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喜讯!标杆院系项目通过验收
时间:2021-01-06 来源: 点击数:

喜讯!标杆院系项目通过验收

图文:尚丹

近期,省委教育工委开展了广东省首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创建期满验收评估。我院党委“党建工作标杆院系”项目经过材料申报、现场答辩、专家评估等环节,通过验收,顺利结项。

我院党委2018年9月入选广东省首批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以来,积极探索,敢于创新,注重总结提炼和经验推广,初步形成系列可复制、推广的党建与思政工作典型经验,逐渐形成了以党建为引领点、制度为保障点、育人为出发点、共建为协同点、实践为融入点的“一系列制度规范、一套组织生活创新模式、一个宣传矩阵、四个党建红色品牌”的高校基层党委工作新模式。

学院党委制定和完善了十余项院级党建工作相关规章制度,有力的推动了党建各项工作落地开花。

学院党委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规范化标准化准则,做到组织生活有列表,组织考核有指标。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制度,学院党委每月定期发布“组织生活列表”,指导、督促全院党支部常态化、规范化开展好组织生活。夯实支部组织堡垒,出台《SEIB国际商务英语学院党委党支部工作考核体系》,开展支部年度考核体系化、标准化。

构建以“广外商英学生党员志愿服务中心”为代表的融媒体矩阵,稳步推进党建宣传片、精品党课、微党课等视听材料制作。拍摄党建宣传片《立标杆书党建文章,践初心促事业发展》。党课《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选送全省“党课开讲啦”精品党课。采用五“微”(“微党课”“微导师”“微答疑”“微点评”“微平台”)模式的“微党课”大赛。

学院党委围绕打造“有声图书馆”“红色大赛”“南粤撷英”和“红色指标”等四个党建品牌,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推动学院党建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