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商英学院举办“漫话党史”宣传展诠释党的奋斗历程
时间:2021-05-26 来源: 点击数:

商英学院举办“漫话党史”宣传展诠释党的奋斗历程

编辑 陈娓   摄影:余梓晴  文字:范诗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进广大青年大学生对百年党史的了解,在学院党委指导下,商英学院学生党员志愿服务中心以“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为主题,以原创漫画的形式,策划了一场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党史宣传展。

本次展出设置在北校区相思河畔校道,从2021年5月20日开始至5月27日结束,为期8天。画报作品将红色初心与艺术创作相结合,记录了我党从1921年到2021年这一百年间的重要历史时刻。海报围绕开天辟地的红船精神、改天换地的抗战精神、惊天动地的改革开放精神和翻天覆地的脱贫攻坚精神,结合历史重现和场景模拟的形式,带领大家回顾了共产党一百年走过的风雨历程。

 

 

“漫话党史”宣传


5月20日,商英学院党委书记王秀民、副书记陈静、辅导员陈娓老师和部分学生一同前往参观。王秀民书记对学党史线下主题展览给予高度肯定,她表示线下展览形式新颖,紧紧围绕学党史百年征程主题,有助于让同学们通过契合青年的方式知党史、知党情,铸牢理想信念之基。

 

 

参观者合影

 

书记参观“漫话党史”宣传展


对于整个展览策划过程,商英学生党员志愿服务中心资宣部的同学们深有感触,从最开始的选题,到故事呈现、脚本创作、形式选择,创作人员们集思广益,反复推敲,最终决定以漫画的形式将呈现出来。在整个制作和展示过程一次又一次修改海报,调整字体的大小、素材的位置、序号的统一悬挂位置方式,精益求精以达到最好的展示效果。当看到历时两个月的作品终于被展示出来时,组员们既兴奋又欣慰,纷纷表示是一场宝贵的党史学习体验。

 

 

宣传主创人员合影

 

漫画作者法英1902吴文珺谈到,整个参与过程使她对建党以来发生的部分重要事件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深切的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力和创造力,也再一次深刻认识到中华民族实现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复兴是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非常感激学院给予她的这次机会,让通过自己的一技之长重现这段历史,加深了自己对党的认识。

 

 

作者与展览作品合影


途经相思河畔参观了展览的商英学院黄同学激动地表示讲解党史的形式很新颖,漫画轻松有趣,代入感很强,每次下课路过都会看一看漫画的内容,通过展览加深了自身对于党的历史的了解

 

 

同学观看“漫话党史”宣传


本次活动增进了广大青年大学生对党史的了解,增强了党性修养,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爱党情怀,也更加坚定了同学们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接班人的信念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