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郭桂杭授“思政第一课”勉励商英学子做可堪大用的新时代大学生
时间:2022-03-19 来源: 点击数:

郭桂杭授“思政第一课”勉励商英学子做可堪大用的新时代大学生

图文:魏煊

3月14日下午,由我院院长郭桂杭主讲的“思政第一课”在腾讯会议开讲,讲座主题为“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做可堪大用的新时代大学生”。商英学院200余名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代表等参加了本次讲座。

郭桂杭作讲座

郭桂杭具体阐述了新时代对高等教育和人才培养提出的新要求,指出新时代要深入践行全人教育理念,培养学生跨文化交际、实践、创新、就业创业、自主学习等五种能力,帮助学生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他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商英学院的发展历程、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指出商英学院肩负大学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的重要使命,同学们要进一步学习和发扬商英学院“勇于创新、善于融合”的优良传统,扎实语言能力,拓宽商务知识和国际视野,力争成为国际化的本土专业人才。

郭桂杭希望商英学子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胸怀天下,志存高远,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要练就过硬本领,勤奋好学,始终保持着勤奋刻苦的学习习惯和学习态度;要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敢于负责,不怕困难,做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弄潮儿;要立德为本,厚德载物,培养为人、修身、处世的智慧,抱着一颗平常心去应对日常的烦恼和不幸;要立足本土,放眼世界,培养开阔的视野,要有超前眼光,树立创新意识,培养思辨能力,做可堪大用的新时代大学生。

讲座后,听讲学生就“如何成为可堪大用的新时代大学生”展开了激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