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教学实践周】经贸英语系举办企业文化推广训练营
时间:2022-06-30 来源: 点击数:

【教学实践周】经贸英语系举办企业文化推广训练营

图文:李乐  初审:周瑞琪  终审:彭玲玲

628日,商英学院经贸英语系主任周瑞琪带领商英学子在实践周举办了“认识和推广企业文化”为主题的学习活动。活动邀请了经贸英语系的实习基地---锦翰网络(广州)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组织和参与。本次活动通过学练合一的方式旨在让学生了解面对不确定性日益增长的国内外经营环境,企业文化对公司发展起到日益重要的作用,以及如何推广企业文化的系统性措施。

企业人力部总监何维及其团队担任本次企业文化的推广导师。在当日上午举行的开班仪式中,团队通过破冰游戏促进学生间的彼此交流及团队融合,为导入课程做铺垫。在企业文化课堂中,何总监通过谈文化的定义和起源、优秀文化的重要性、企业文化的内涵和功能、不同企业文化的举例和企业文化的认识误区七个板块引导学生走进和了解企业文化。而后又从精神层文化、制度层文化、物质层文化的同心圆模型三个层面讲解企业文化体系,增强了学生对企业使命愿景和价值观的了解,引发了学生对推广企业文化的价值和措施的深入思考。

何总监讲解企业文化

下午,团队导师介绍了公司概况,并邀请学生根据上午的课程与案例,共创以锦翰公司为例的外贸公司所需的企业文化及推行措施。通过小组讨论和上台展示共创成果,学生发挥想象力,锐意创新,分享了各自对企业文化的独特见解,体会合作与交流的快乐。在复盘点评环节,负责人肯定了各小组对企业文化的正确理解的和精彩详实的展示成果,并给出了相应的改善建议,鼓励学生继续发扬持续创新和团队合作的精神。

学生实战共创环节

活动最后,企业负责人为表现出色的小组颁发礼品,商英学院经贸英语系主任周瑞琪对本次实践周活动进行了精彩的总结分享。通过本次活动,学生们对企业文化的内涵和作用有了更全面深入的理解,对未来择业就业有了崭新认识。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