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教学实践周】法律英语系举办外企职场中的专业技能及综合素养讲座
时间:2022-07-02 来源: 点击数:

法律英语系举办外企职场中的专业技能及综合素养讲座

图文:伍泳瑶 王欣 初审:张新红 终审:彭玲玲

2022626日下午,我院法律英语系邀请了仁孚(中国)法律总经理海云和利洁时(中国)法务总监邓丽花共同担纲,做了题为“外企职场中专业技能的运用(法律英语)及职业素养培养”的线下线上同步讲座,本次讲座由法英系教师王欣老师主持,法英系19级、20级本科生和法律英语系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教学实践周活动。

(邓丽花律师)

讲座伊始,邓律师以“作为法律人应具备何种品质”为题,通过关键词点击的方式并从法律职业素养以及个人精神品质两个方面展开了分享。邓律师表示,作为一名律师应具备的能力应包括扎实的法律知识储备、熟练的法律英语交际能力以及一定的法律信息检索能力等。而从个人品质层面而言,作为一名律师,应该具备坚韧、勇敢、谦逊等品质,而且需善于沟通,对自己的工作要充满热情。

随后,邓丽花律师向同学们分享了一些能够帮助提升法律英语能力的工具以及信息资源,如美国最高法院判例、律师事务所发布的法律新闻简报以及上市公司年报等。

在海云律师的分享中,海云律师以三则招聘广告为引子,通过分析用人单位的职业要求来引导同学们一步步逐渐了解职场的面貌和同学们今后努力的方向。海云律师还给同学们分享了在面试中脱颖而出的技巧,并通过“技能”、“身心”、“思考”这三个关键词向同学们阐述了在走向职场的过程中应着重提升自己的何种品质。随后,海云律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涉外律师这一职业,并通过讲故事、举案例的方式逐步引导同学们关注在职场中所面临的挑战及应对方法。海云律师还谈到了在职业发展中偶像的作用,通过讲述她的亲身经历向同学们解答了在职场上是否能带有个人情绪、如何控制情绪等职场常见问题。

(海云律师)

最后,海云律师通过展示“关于筹建国际经济法系的设想”这篇文章向同学们回顾和分析了法律英语系学生所具有的比较优势、竞争优势。她坚信,法英学子具有出色的外语应用能力和国际化视野,融外语教学和法律专业教学于一体的培养模式一定能够使法律英语系的学生在职场竞争中获得其独特的优势。

(讲座后合影)

此次分享在同学们的提问中渐渐落下了帷幕。分享会最后,王欣老师进行了精彩总结和点评。此次讲座两位律师的分享有助于同学们了解涉外律师的职场情况,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就业的疑惑,同学们纷纷向两位律师表达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