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分享会聚焦高水平学术论文写作与发表
时间:2019-11-21 来源: 点击数: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分享会聚焦高水平学术论文写作与发表

文字:吴艳琴 摄影:张佳和 编辑:万东方

11月20日,2019年商英学院“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经验分享会三教318组织开展了。本次分享会邀请了2019年研究生国奖获得者鲁雪梅、周芷伊做分享。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会指导老师万东方,19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分享会。

万东方在致辞时指出,今年是我校研究生质量提升年,学校和学院采取措施大力度支持研究生参与科研、课题申报、出国(境)交换。他指出,新形势下我院有6名研究生获得国家奖学金,创历史新高。他勉励全体研究生主动向优秀的师兄师姐学习,在学术、科研、就业等方面取得更优异成绩。

分享会现场

17级研究生鲁雪梅以“学术文章之我见”为主题,介绍了学术文章选题、写作技巧、投稿技巧等方面的问题,为研一同学撰写学术论文提供了巨大的帮助。同时鲁雪梅热心回答了研一同学提出的问题,努力为研一同学解疑答惑。

19级博士生周芷伊就论文、项目以及会议三个方面讲述了学术经验。以自身三年的研究生生活为主线,周芷伊为研一同学提供了寻找感兴趣的期刊的相关途径以及相关科研项目,有针对性地解决了研一同学对于开展学术项目的疑惑。

鲁雪梅、周芷伊分享学术经验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师姐们的经验分享解决了许多关于研究生学习、科研、生活方面的困惑,为他们确定学习目标提供了进一步的指导。他们将吸取师姐们的经验,努力向师姐们看齐。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