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55周年校庆系列报道】商英学院举办校友职业论坛——出国留学分享会
时间:2020-11-04 来源: 点击数:

生涯早规划,未来更精彩

--国际商务英语学院校友职业论坛之出国留学分享会

 

图 陈增鹏 文 马俊安 编辑 陈娓

 

为增进同学们对于出国留学的了解,让同学们更好地做好职业生涯规划,10月31日晚20点商英学院举办了校友职业论坛之出国留学分享会,邀请优秀的商英学院校友,围绕“出国留学的注意事项和如何做好准备为内容,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干货十足的生涯规划分享会。会议由商英学院19级辅导员陈娓主持,18、19、20级部分同学参与了本次讲座。

 

 

 

 

会上,四位优秀的商英师姐通过自身留学经历的介绍为同学们做了非常细且实用的分享。

03级校友肖佩欣师姐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告诉同学们要把人生的前三十年当做一种投资,为了后二十年的幸福,并且鼓励同学们要早点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同时,肖佩欣师姐还为同学们解释了为什么读研,读研需要做的准备,以及列举了一些申请境外高校的要求。

 

 

 

12级校友陶晓蕾师姐分享了她非常丰富的留学及实习经历,鼓励在校的商英学子“stay foolish,stay hungry,ask why”,要持续努力,持续攀登,做一个更好的人。

 

 

15级余凯盈师姐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的留学经历。余凯盈师姐介绍了英国高校硕士研究生阶段的课程设置、学位要求、教学特点及在国外的生活情况,为同学们以后的留学规划提供了宝贵的参考。

 

 

17级何逸凡师姐在校内学习标化考试,科研实践经历还有校外实践等四个方面,为同学们提出了非常有用的建议。她建议同学们要早日定好职业发展目标,有意识地培养各方面的能力,且提醒大家一定要重视学业成绩和科研能力等方面的提升。

 

 

 

讲座分享过程中同学们有关出国留学的问题向嘉宾们踊跃提问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分享会开的非常及时和有意义,有助于同学们尽快找准职业定位,了解国外升学情况,早做规划,为将来的职业发展做好准备